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新区 > 新区动态

5个项目被评为工地党建“红色驿站”示范点!滨海湾“红色工地”动起来

2024-03-04 14:31:07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2日,滨海湾新区举行“红色驿站”党建阵地授牌签约仪式新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各工地党建“红色驿站”负责人参加。这是滨海湾筑牢基层党建“主阵地”,提升为民服务“精气神”的生动实践。

HS__1882.JPG


  今年年初,滨海湾新区就开展了“红色驿站”党建阵地建设工作,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 “红色驿站”党建阵地。其中,OPPO智能制造中心地块二-南区项目、欧菲光湾区科创中心项目、威远城市花园项目、福海路南延线市政工程、海战馆路北延线市政工程5个项目被评为工地党建“红色驿站”示范点,未来将充分发挥标杆引领作用,协同其他工地项目共同擦亮新区工地党建品牌。

HSA_1462.JPGHSA_1439.JPG


  现场,滨海湾新区机关党委为5个工地党建“红色驿站”示范点进行授牌揭牌,新区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与OPPO智能制造中心地块二-南区项目、欧菲光湾区科创中心项目进行签约。依托“红色驿站”党建阵地,滨海湾未来将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工地党课”宣讲活动、“红色服务”党建活动、“四个工地”创建活动、“工人先锋”培树活动五大行动,进一步增强工地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HSA_1165.JPGHSA_1117.JPGHSA_1272.JPG


  滨海湾新区机关党委委员、管委会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麦炜豪表示,“红色驿站”阵地作为强化工地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党员服务中心、党员之家、工人之家等多种功能,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项目在安全、质量、进度、创效上齐头并进。

  工地党建“红色驿站”示范点

  01

  OPPO智能制造中心地块二-南区

1cf9b6759b9251e73704ef8ee4fb6f8.jpg

  OPPO智能制造中心地块二-南区由中建一局总承包。工程项目党支部于2022年11月正式成立,共有党员10名。

  党支部高度配合公司及滨海湾新区管委会工作,与滨海湾新区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建共建活动,如联合滨海湾新区管委会、东莞市欧珀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廉洁文化进项目示范点启动会仪式、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等。党支部党员还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获得滨海湾新区管委会的肯定和表彰。

  02

  欧菲光·湾区科创中心

d6b8a6fe67f24b7f3344e6f7d8746dc.jpg


  欧菲光湾区科创中心项目承建单位为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共有8名党员。

  项目党支部积极响应新区“工地党建”品牌打造行动,开展工地党建系列创建工作,充分利用项目部会议室空间资源,添置党内刊物和宣传标语,全力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

  今年以来,项目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党建活动,如节后生产安全检查活动、东莞各项目技术交流会、“五四”活动、安全生产教育等,不断丰富工地党员的党组织生活,逐步地构建起工地的“红色驿站”,让党旗在工地随风飘扬。

  03

  威远城市花园项目

701885377040b4cc7d3f5438b5958aa.jpg

  威远城市花园项目的承建单位为中建五局华南公司东莞分公司。该分公司以威远岛安置房、旗盛花园等两个项目为阵地,设立了“中共中国建筑五局华南公司东莞分公司威远岛安置房项目联合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6名、团员25名,其中威远城市花园项目共有4名党员、18名团员。

  项目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打造工地党建品牌,充分利用现有党员力量和会议室、公共廊道、工地样板展示区等资源打造“红色驿站”,并积极携手滨海湾新区规划建设职能部门、威远岛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威远岛南面、北面、武山沙等社区开展“联建共建”活动,不断夯实党建阵地堡垒,推动威远岛民生工程建设,助推滨海湾新区高质量发展。

  04

  福海路南延线市政工程

ab5c235cafcdc33f237221470bcaee1.jpg

  福海路南延线市政工程项目代建单位为中建四局土木公司东莞分公司,现有正式党员3名。

  为打造项目工地党建品牌,发挥党建引领生产作用,项目每月定期动态更新项目党员信息台账,同时积极与滨海湾新区机关、周边项目等单位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如“学党史、讲安全、送清凉”主题党建联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对基层项目生产、安全管理的引领作用。

  

  05

  海战馆路北延线市政工程

a55a9e6c656bef0e80803727a4df722.jpg

       海战馆路北延线市政工程为新建项目,位于威远岛西侧,项目党支部共有5名党员。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项目全体人员团结一致、开拓进取。项目党支部与滨海湾新区机关第六党支部多次联合开展党建学习,充分利用项目党员活动室、“红色驿站”等平台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东莞滨海湾新区”
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信息
网站地图隐私条款免责声明

©COPYRIGHT DONGGUAN BINHAIWAN BAY AREA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东莞滨海湾新区管委会 粤ICP备1912348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邮编:523850 地址:东莞滨海湾新区管委会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2017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4   

主办单位:东莞市滨海湾新区管委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ico
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