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投资平台 > 投资动态

潜力不可估量!13位深圳行业协会会长点赞滨海湾

2021-09-03 18:12:01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抢抓“双区”战略机遇,加强莞深资源联动对接,9月2日,深圳市有关行业协会一行十多人组成考察团,到东莞滨海湾新区交流参观。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海波,党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叶庆祥等陪同下,考察团深入了解了新区的发展规划、区位交通、生态格局、功能定位、公共服务体系等情况。


  深圳市工业自动化行业协会、深圳市文化旅游促进会、深圳市VR联合会、深圳市大数据产业促进会、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等13位行业协会会长出席了本次考察活动。


IMG_8320.JPG

  

  “错过了前海,就不能再错过滨海湾!”参观交流中,多位协会会长对滨海湾新区近年来在城市开发取得的创新突破给予高度评价。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体制创新、开展资源对接、释放发展活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3O5A9448.jpg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滨海湾新区展示中心,孙海波向考察团介绍了新区概况、总体规划、未来计划等
  当前,新区已明确提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特色合作平台”总体目标,提出构建“一廊两轴三板块”空间格局,即建设滨海活力长廊,打造城市中轴和城市发展功能轴两大中轴,培育沙角半岛、交椅湾、威远岛三大板块。考察团对新区交通优势和规划建设予以重点关注。


IMG_8325.JPG

  

  随后,考察团参观了滨海湾新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深入了解滨海湾新区智慧城市建设与规划。据叶庆祥介绍,新区正致力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的智慧城市标杆。“我们认为,智慧城市不仅是软件硬件的打造,还有人的培养。”
  叶庆祥进一步介绍,新区已提出了数字共生、数字素养、一体两翼等创新概念,将把物理城市和数字城市概念进行同步规划和建设。


IMG_8326.JPG

  

  目前,滨海湾新区已启动智慧道路系统的建设,有效地提升了道路公共服务与城市治理的现代化能力。新区正以“统一规划、共建共享”为原则,智慧城市设施与新区市政设施同步规划建设,对新区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算力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城市物联感知设施等进行统一规划建设,以推动滨海湾新区社会治理和服务体制机制的创新。
  考察团还参观了东宝公园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正中科学园。滨海湾新区在生态环境、智慧城市规划等方面对标先进、品质化打造的理念,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多位协会会长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新区的交流与合作。
  “滨海湾新区在前海经验的基础上有了更高的创新。”深圳市文化旅游促进会会长陈穗表示,滨海湾新区未来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期待新区能发展成为下一个前海。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东莞滨海湾新区”
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信息
网站地图隐私条款免责声明

©COPYRIGHT DONGGUAN BINHAIWAN BAY AREA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东莞滨海湾新区管委会 粤ICP备1912348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邮编:523850 地址:东莞滨海湾新区管委会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2017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4   

主办单位:东莞市滨海湾新区管委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ico
ico